新闻公告

LINUX KERNEL远程代码执行漏洞(CVE-2021-43267)通告

2021-11-05
浏览次数:
返回列表

一、漏洞概述

近日,绿盟科技CERT监测到有研究人员公开披露了Linux内核TIPC模块中的一个堆溢出漏洞(CVE-2021-43267);由于TIPC功能模块对用户提供的 MSG_CRYPTO消息类型大小验证不足,造成 Linux 内核中的越界写入,从而导致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堆溢出实现本地或远程代码执行。CVSS评分为9.8,请相关用户及时采取措施防护。

TIPC(透明进程间通信)是一种用于专门为集群内通信设计的网络通信协议,它可以配置为通过 UDP 或直接通过以太网传输消息;支持用于不同目的的各种类型的消息,保证消息传递有序、无丢失。TIPC 模块随主要的Linux 发行版一起提供,但需要用户加载才能启用该协议。

参考链接:

https://www.sentinelone.com/labs/tipc-remote-linux-kernel-heap-overflow-allows-arbitrary-code-execution/

二、影响范围

受影响版本

  •  5.10-rc1 < Linux kernel < 5.14.16

三、漏洞检测

3.1 版本检测

Linux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查看版本来判断当前系统是否在受影响范围内,查看操作系统版本信息命令如下:

cat /proc/version

LINUX KERNEL远程代码执行漏洞(CVE-2021-43267)通告(图1)

四、漏洞防护

4.1 官方升级

目前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中修复了该漏洞,请受影响的用户尽快升级版本进行防护,官方下载链接:https://www.kernel.org

同时也可以下载Linux系统内核补丁的方式进行防护。下载链接:https://github.com/torvalds/linux/commit/fa40d9734a57bcbfa79a280189799f76c88f7bb0


搜索